© 不更新了
Powered by LOFTER

【山歪】你是我的一颗星

 

【双星良夜·山歪七夕24h】15:00



Summary:今天快乐小狗也想要一颗星。



上一棒:14:30 @啵荷糖跳进名学里 

下一棒:15:30 @午安火星yu 


 

 



01.


 

谷江山出差了,所以歪歪只能自己坐地铁回家。


 

难得收工早,一路塞着耳机晃到地铁站。聒噪的音乐声、空荡荡的地铁入口、烈日炎炎下的地表高温,有一些无可奈何的烦躁涌上心头。


 

这样的现实都有些失真。

 


脚边自己的影子与道旁绿树的阴影交叠在一起,说不清谁帮谁遮了凉。又也许都没遮到,歪歪和树都热得难过。

 


而树上有蝉愤愤发声,歪歪只撇了撇嘴,湿热的水汽糊了一口罩,嗓子工作了一天,他现在一句话都不想说,只得在心里无声抗议。

 


谷江山的小福星,今天因为炎热而有些蔫巴。

 


歪歪点了点手机,把火热的女团歌单切换成男朋友的专属歌单,温柔安静的歌声拂过他内心的毛躁,把炸了毛的心情梳理顺。

 


走到过安检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根本忘记了买票。平常的话,都是谷江山买的。歪歪叹了口气,走回自动售票机前。

 


谷江山这人,好像每天都有散发不完的活力,就连买票的时候都能自己演上一段,摇头晃脑,眉飞色舞,嘴里念念有词。

 


这时候歪歪就靠在机器上与他面对面,或者就贴着他胳膊站着,努力垫脚把下巴搁在他肩膀上。

 


他偶尔会陪谷江山演,镜片下一双明亮的眼里透露出各样神采。不过多数时候他只是安静地看着,偶尔轻声调侃两句,圆圆的眼睛会弯成浅浅一牙儿。

 


工作的时候总是需要调动各式各样的情绪,不断地释放,工作结束以后就会出现一段时间的情绪倦怠期,有些放空的沉默,不太能提起心情。

 


而谷江山好像不是这样,他好像一直都很快乐。具体表现为,好像只要提到谷江山大家就会笑,因为快乐小狗永远在播撒快乐的情绪。

 


因为离开了快乐小狗,歪歪有些不开心。

 


他自己买好票,顺利地通过安检,走到了站台边,比平常用的时间短很多。因为一路上总避免不了和谷江山打闹,两个二十六岁的成年宝宝,心里都藏着许多可爱的小幼稚。

 


他们会拌嘴,你一句我一句的辩驳中,等车来的时间就仿佛一弹指,往往不等他们分出个胜负,地铁门已经在面前敞开。

 


两人大眼瞪小眼,然后谷江山拽着歪歪手赶紧跨上了车,方才热切的争辩就被留在了站台,随着车门缓缓合上而逐渐远去。

 


此刻歪歪自己站在站台上,百无聊赖地按着手机,不断刷新着消息,整个世界却与一分钟之前毫无变化,歪歪撇撇嘴,愤愤地敲了两下谷江山的微信头像。

 


手机震动了起来,伴随着悠扬的乐声,迫不及待地接通电话,耳机里传来熟悉的声音。

 


“叮!欢迎玩家歪歪,请选择陪伴角色。”

 


“第一,快乐小狗山山。”


 

“第二,乐坛新秀VRM。”


 

“第三,成熟稳重谷老师。”


 

歪歪轻轻笑了笑,耳旁雀跃的声音让他心安,他于是开了口,工作过后嗓子有些沙哑,但并不影响他在粗粝的声音中传递出的柔软与依赖。

 


“唔……我选,超甜超可爱的幼稚男友。”

 


“好的!您的男友山宝已上线~”

 

 

 

 

 

02.

 


谷江山刚结束了工作回到酒店,坐在床尾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他对着手机若有所思地看了两分钟。

 


他得出了一个猜想。


 

他猜测歪歪正在等地铁回家,但因为自己不在身边所以有些不适应,并且大概率不开心了。

 


歪歪应该希望自己联系他。毕竟没有快乐小狗制造快乐,快乐可能真的就要从某人那里消失掉咯。

 


于是谷江山快乐地打开了微信聊天,界面上弹出一条最新消息。

 


歪宝[爱心]拍了拍你 说“山宝我好想你”

 


谷江山立刻颧骨飞升,柔软的小卷毛乐得一颠一颠,被男朋友需要的快乐小狗感觉到满满的爱意,多到要溢出心脏,不枉费他出差前特意改掉的拍一拍。

 


一通电话拨过去,两秒钟就接通了。

 


谷江山心想,歪宝,你真的好想我噢。

 


歪歪说,他选择又甜又可爱的男朋友。



谷江山又想,歪宝,你真的好喜欢我呢。

 


快乐小狗之所以快乐,是因为有人给他满满的爱,也因为这份爱不论何时都能被他好好解读。

 


“我听到地铁到站的声音啦,今天也是和歪宝一起下班的一天哟。”

 


耳机里持续传来谷江山元气满满的声音,玻璃车门在眼前打开,歪歪自己迈了一步走进去,一边轻声回应着,一边在空旷的车厢里找了个空位坐下。

 


“是吗?看来我们今天工作效率都很高嘛。”

 


车门关闭,沉默的不愉快便被彻底的丢在了站台上。相隔千里的陪伴,熟悉的声音勾回了缺失的好心情,歪歪放松下来靠着椅背,像平时那样。

 


“今天真的好热哦。”歪歪捏捏自己的膝盖,语气里带着点小幽怨。

 


“是啊是啊,今天外面热得都能烫掉一层皮。”

 


“一路走到地铁站,我感觉就像洗了个澡一样。”

 


“哈哈,我也是,恨不得马上找个冰柜钻进去。”谷江山笑了起来,他一回酒店就开了空调,现在确实可以说是在“冰柜”里了。

 


“不过没关系啦,幸亏地铁里面有空调,而且有时候制冷效果过于优秀,导致吹着吹着就瑟瑟发抖。”谷江山在电话另一边模仿牙齿打颤,逗得歪歪笑弯了眼睛。

 


“山宝,怎么这么幼稚呀~”

 


“没办法呀,谁让我们歪宝就是个小孩子呢~”

 


“我才不是呢,我可是一个二十六岁的正经成年人了。”歪歪故作不屑,低沉的本音忽然冒出来,但怎么听都有一些幼稚可爱。

 


“但你一直都是我的小朋友呀。”

 


谷江山总是这样。在他毫无防备的时候,用这样并不郑重的语气说出这样撩人心弦的话,每一次都让他措手不及。

 


他会把真心与爱意揉碎,放进每一点细碎又普通的日常里。而只有当你走过了那些时间,在一个稀松平常的日子转身回望时,就会发现,原来已经收获了那么多那么多的爱。

 


“嗯?小朋友怎么不说话了呀?”谷江山哄人的时候,声音就轻轻柔柔地飘着,能包裹住所有的不安与烦恼。

 


“小朋友被男朋友撩到啦,因为害羞所以不想说话。”歪歪两颊发烫,口罩遮不住的耳朵尖尖也染上了浅浅的红,只期望空调风吹过时能赶紧降降温。

 


“这个时候,一个成熟的男朋友就需要及时牵住你的手,然后问你,怎么这么容易害羞呀?”

 


“小朋友想害羞就害羞。”歪歪据理力争,而后看了看自己空荡荡的掌心,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声。

 

 

 

 

 

03.

 


“我们晚上吃什么呀?”

 


这是一句平常都会问的话,今天问出口之后,歪歪罕见地沉默了两秒。对啊,谷江山出差了,怎么还能一起吃饭呢。

 


“唔……我想想哦。”谷江山非常自然地接了他的话,像平常一样。

 


歪歪有点惊讶。他安静地听着谷江山念叨一些外卖的名字,熟悉的或者不熟悉的,偶尔还要小小评价一句。

 


一切都和平常一样,仿佛谷江山从未出差,他只是变成透明形态坐在自己身边。

 


“谷江山。”

 


“在呢,歪宝。”谷江山被打断并没有不开心,他喜欢歪歪叫他的名字,于是依旧元气满满地回应。


 

“你不在我身边,对吗?”

 


“只要你想,我就会在你身边哦。”

 


无论何种方式,我的声音、我的心意,我的一切都将紧紧跟随着你的思念,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一定会出现在你身边。

 


“我想你。”

 


“我也很想你哦,我的小福星。”

 


“可你没有来牵我的手。”

 


歪歪知道自己是在无理取闹,可他并没有控制住这样的情绪,他只是忽然涌上一阵不知名的委屈。虽然知道远在外地的男朋友已经在尽力弥补因为缺位而给他带来的失落,但他还是固执地要委屈。

 


你知不知道没有被牵住的那只手有多么的伤心难过和落寞?

 


“啊……那你要不要看一下微信的新消息呀?”

 


想象中的沉默、道歉甚至是争吵都没有发生。

 


谷江山好像是在电话那头鼓捣了什么,而后神神秘秘地开口。这样熟悉又有点欠揍的语气将歪歪从伤心难过落寞的漩涡中挖出来,好好放进了柔软可爱又快乐的小世界里。

 


是一张很可爱的动图,两只雪白浑圆的猫咪凑在一起,各自伸出一只爪爪,两个粉红的肉垫就搭在一起。

 


“噗,这是什么呀。”可爱猫猫确实治愈了歪歪,但他更为男朋友的奇思妙想而感动。

 


“是猫猫牵手哦。”谷江山听到了歪歪的笑声,心里长舒了一口气,他可是世界上最不希望歪歪因为没有他陪伴而难过的人了。

 


“笑死了,你不是狗派嘛谷江山?”

 


“没有办法呀,因为我喜欢的人是猫派,所以我现在是双担。”

 


电话那头的谷江山很是骄傲。歪歪笑了笑,原本有些阴云的心情被雪白的猫猫团和骄傲的快乐小狗取代。

 


“你笑啦。”

 


“是啊,你好好笑哦。”

 


“那太好啦,我喜欢你笑。”谷江山也眯起眼睛笑笑。

 


“你大概不知道,平时我也不好意思说,”谷江山缓缓开口,声音不自觉地温柔下来,“其实我每天最期待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坐地铁回家。”

 


“我喜欢你的各种小情绪,因为都很可爱。但我最喜欢你笑起来的样子,所以我总是想方设法地逗你开心。”

 


“你笑起来眼睛里总是含着细碎柔软的光,像一牙儿浅浅的月亮。眼睛一弯,光亮就会从眼尾流出,坠落的时候变成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

 


“我喜欢你的星星。”

 


“所以喜欢每天乘地铁回家的路上,因为这样我每天都可以拥有一颗星星。”

 


歪歪听得入了迷,甚至都忘记了羞赧。谷江山是那么细腻、敏感又柔软,原来他期望的只有一颗星。快乐小狗的快乐,原来是小福星的一颗星。

 


“可是今天,我没有那一颗星星了,”谷江山撇撇嘴,颇为委屈不开心,“快乐小狗不快乐了哦。”

 


没人会不喜欢快乐小狗,没人会不想把委屈的小狗抱在怀里好好揉揉。歪歪没办法把他抱在怀里揉,所以他决定送给小狗一颗星。

 


“这样呀,那你要不要也看一下微信的新消息?”

 


“唔?”谷江山那边传来一声蔫蔫的疑惑,而后是一阵窸窸簌簌。

 


是一张图片。歪歪的手心里,托着一颗天蓝色的小星星。

 


很巧,今天歪歪录音休息的间隙,身边的工作人员拿了一堆星星纸在叠星星,歪歪觉得很新奇就凑了上去,浪费了十几张漂亮的纸条,才叠出一个像模像样的成品来,于是拍了照做纪念。

 


“今天你也拥有一颗星星哦。”

 


今天也拥有了哄好小狗的快乐呢。

 

 

 

 

 

END.





携快乐小狗和小福星和大家说,七夕快乐哦~❤





评论 ( 17 )
热度 ( 275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